潘尼百貨放棄家電業務

潘尼百貨(J.C. Penney)宣布2月底結束經營了三年的大型家電業務,重新把重心放回服裝業上。
這是新執行長索托(Jill Soltau)扭轉公司業務的頭一項措施,前任執行長艾利森(Marvin Ellison)為挽救再前一任執行長強森(Ron Johnson)的錯誤改革計畫,決定減少仰賴服飾,而重新販售大型家電,希望利用西爾斯百貨(Sears)的困境翻身,後者倒閉後,家電市場已讓家得寶(Home Depot)和百思買(Best Buy)等業者進佔。
但艾利森去年5月跳槽到勞氏(Lowe's)家庭裝修連鎖店。新任的索托認為,大型家電占太大展示空間,而且一般家庭數年才會買一次大型家電,業績不高。如果能放棄這個業務,可改進財務表現,推動有利的成長,挪出空間可用來改善顧客經驗,讓他們再度上門。
另外,公司日後只會在網上和波多黎各的門市銷售家具,以減少庫存。

(取材自2月7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