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漢堡在橫濱開設AI自助結帳的分店

摩斯漢堡2月15日~27日,與AI公司的Rinoshisu合作,在橫濱市「摩斯漢堡關內店」進行AI自助結帳的實驗。
由於人口減少後人力短缺,未來人力資源將變得越來越少。因此,使用人工智慧(AI)漸漸變成趨勢,為了有助於消除人力短缺,促進了能夠自然地接待顧客的AI自助結帳的開發。
在這次的實驗中,目標是將摩斯漢堡店內的工作人員獨有的客戶服務方法,利用圖像辨識和聲音辨識技術分析後,再利用AI系統達到更好的招待。實際上在摩斯漢堡關內店推出的AI自助結帳,不僅可以透過觸碰螢幕點餐,因為搭載了聲音辨識系統,所以可以用聲音點餐。為了能夠讓顧客覺得是在跟真正的店員對話,擁有自然、流暢的點餐功能、而且針對不同年齡、性別的顧客推薦的商品也會不同。而且還備有即使顧客在點餐時不明確時,也會顯示相近商品。
這次的實驗是透過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簡稱:NEDO)公開邀請,將成為「AI系統協同開發支持項目」的一部分。

[2019年02月1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