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海灣公司將關閉Saks Off Fifth等店

加拿大老牌連鎖百貨母公司哈德遜海灣(Hudson’s Bay)集團宣布,將關閉旗下所有Home Outfitters的家飾店,且可能會關閉美國20間Saks Off Fifth分店。
該集團表示,目前正在檢視各分店業務表現,為求降低成本、簡化業務及提高整體營利能力,今年內會關閉所有38間Home Outfitters分店,至於旗下133間Saks Off Fifth分店,恐將關閉美國的20家分店。日後會把重心放在表現更好的分店和saksoff5th.com的電子商務。
1992年成立的Saks Off 5th原是高檔百貨薩克斯百貨(Saks 5th)的暢貨店,名為Clearinghouse,但近年來擴店迅速,在5年內由2015年的70家擴張了近一倍,即使關閉20家,依舊比薩克斯百貨現有的42家還多。
雖然暢貨店表現通常不錯,但財報卻顯示這幾年Saks Off 5th的表現每況愈下,最近一季又下跌2.3%。
隨著Home Outfitters關閉,其總裁,也是哈德遜海灣公司的總裁柯薇爾(Alison Coville)也辭職。柯薇爾自1999年加入公司,2017年起擔任總裁。
成立於1670年的哈德遜海灣公司是北美最老的公司,旗下共有350家店,包括哈德遜海灣百貨、Lord & Taylor、薩克斯百貨和Saks Off 5th。
哈德遜海灣執行長佛克斯(Helena Foulkes)表示:「裁減我們的零售組合能讓我們集中心力在成長機會最高的業務上。」該公司最近才把第五大道上的Lord & Taylor旗艦店出售給WeWork,並關閉才營運兩年多的曼哈頓Brookfield Place薩克斯百貨分店。

(取材自2月2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