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s Secret加快減店計畫

內衣店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準備在今年關閉約53家實體店,占全球1143家門市的4%。
母公司L Brands已經不再投資全新和改裝維密店面,並且加快關門計畫,原本平均每年關閉15家門市,但去年已關閉30家。維密去年耶誕季依賴大幅折扣,造成業績慘淡,內衣秀收視率亦跌至歷來最低。業界估計該品牌兩年來已流失380萬名顧客,除了亞馬遜、美國鷹(American Eagle)的Aerie內衣系列,初創公司、沃爾瑪和Target等大型公司,甚至以瑜伽服飾起家的Lululemon都在搶攻這塊市場。
L Brands還擁有沐浴用品連鎖店Bath & Body Works,表現尚佳。L Brands股東Barington Capital的執行長已要求分拆維密,或者讓Bath & Body Works股票上市。
維密走下坡的原因是因未能因應千禧世代變換口味,定價高昂,難敵以表現自我為重且價格較低的新品牌。

(取材自3月5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