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Eleven測試咖啡廳概念店

在星巴克還沒出現的年代,美國7-Eleven就是許多人買優質咖啡的地點,如今7-Eleven在達拉斯開了一家概念店,提供和星巴克差不多的咖啡飲料,價格在2.69至3.49美元之間,由濃縮咖啡到拿鐵什麼都有,還有果昔、奶昔和當紅的康普茶(kombucha)。
雖然美國7-Eleven目前只有一家這樣的咖啡店,但公司向來對嘗試新模式相當積極,準備再開5家類似這樣的咖啡店,提供較高檔的飲食和行動點餐的選項。雖然這個做法才剛起步,但因其價格較低,應可吸引顧客。
想搶星巴克生意的不只7-Eleven而已,麥當勞和另一家便利店Wawa早已進入市場,業界認為美國7-Eleven就算搶不了太多星巴克的生意,至少也能瓜分麥當勞或Wawa等平價高檔的咖啡飲料市場。
7-Eleven可藉這次的嘗試了解是否可以比麥當勞或Wawa更像咖啡廳的形式,提供較平價的咖啡取代星巴克。

(取材自3月13日The Motley Foo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