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收購以色列AI公司

麥當勞收購以色列人工智慧平台Dynamic Yield,這是一家專精於機器學習的公司。麥當勞希望能藉助他們的科技改進得來速菜單,根據每天的時間、天氣、餐廳目前顧客人數多寡和菜單流行的項目,針對顧客個人作推薦,並且也應用在自助點餐機和手機應用程式上,例如天冷時顯示較多咖啡選項,天熱時顯示冰旋風。
這筆收購案價格在3億美元以上,是麥當勞近20年來最大的一筆交易。
麥當勞很少收購其他公司,這筆收購案顯示該公司希望利用科技,加快在爭激烈的餐飲業中成長的速度。
Dynamic Yield於2011年成立,專精項目是「個人化」軟體,其客戶包括Ikea、 Urban Outfitters、AutoNation和American Greetings。麥當勞於去年在美國數家分店測試Dynamic Yield的新技術,準備今年推廣到全美的得來速,之後再擴展到國際市場。

(取材自3月27日CBS News、法新社,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