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瑪多控股公司推出新服務,消費者可在車站大樓試穿網路服飾商品

從事運輸物流服務業的雅瑪多控股公司與服飾企業合作,於3月26日展開新服務,消費者可將網路通販商品寄送到車站大樓後進行試穿。雅瑪多控股公司將會把商品運送至服裝修改店,消費者在試穿後可享有購買、調整尺寸、退貨,三種服務選擇。
有許多顧客對於無法試穿網路販售的服飾感到不安,而藉由這項新服務開拓顧客的同時,也可將商品的配送進行效率化。這項名為「Fitting station」的服務將於首都圈的17所地方開始實施。三陽商會、時尚服飾企業「WORLD」,以及經營日本國產服飾通販網站「Factelier」的LIFESTYLE ACCENT(位於熊本市)皆參加此項服務,而Barneys Japan(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等公司將4月後加入行列。
使用者在選擇了服飾通販網站的商品後,再選擇靠近職場等地點的車站及附近的服裝修改店作為配送場所。商品送達後的三天內可選擇喜歡的時間前往試穿。雖然運費因企業而有所差異,但與配送至住家的費用不相上下。如將下擺改短等服裝修改的費用則需另外計算。
對於網路通販商品,有許多消費者希望可在試穿後才進行購買。經由2018年於JR大森車站(位於東京都大田區)的車站大樓Atre內實施的實驗測試,三陽商會的顧客中,約有7成的使用者從未使用過官方網路通販。實驗結果顯示,有許多消費者持續購買同一品牌的西裝與外套。WORLD公司期望消費者可藉由此項試穿服務確認尺寸,繼續在網路上購買商品。
雅瑪多控股公司向服裝修改店租借試衣間,並從服飾企業獲取使用費,計畫在2020年度達成3億日圓的營業額。服飾網路通販常因尺寸不合或試穿目的等因素而發生退貨情形,再次將商品配送到同一場所也造成配送現場人員的負擔。高喊著「免費退貨」服務的網站也並不少。若將配送地點集中到車站大樓等地方,退貨商品也能集中運送,如此一來便可減輕貨運公司的負擔。

[2019年3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