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系的2家公司聯合採購運動商品,為求生存增加購買力,也為對抗ABC-Mart

AEON子公司G-FOOT和Mega Sports在4月設立鞋類等運動產品的聯合採購公司。
擁有運動服飾要素卻又時尚的「運動休閒風」以及健康導向的運動,讓購買美國Nike等流行鞋類的競爭更加激烈。透過合作提高購買力並與領先的ABC Mart競爭。由AEON出資一半的新公司Aeon Sports商品聯合採購公司將從5月之後,開始聯合採購鞋子和運動服裝。
在日本很受歡迎的Nike和Adidas等人氣品牌,被ABC Mart等具有高銷售能力的零售商壟斷了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該公司2018年2月的運動鞋類營業額為1443億日圓,比G-FOOT高4倍。
G-FOOT和Mega Sports透過採購規模以及擴大販售通路,來提高銷售力,目標獲得更具吸引力的產品。G-FOOT預計提高流行運動鞋5%以上的採購量。根據矢野經濟研究院的調查,日本國內運動用品的市場規模,2018年約1兆5122億日圓,比前年增加3%。

[2019年03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