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將低價格帶自有品牌商品擴充7成,採用簡易包裝削減成本

永旺擴充低價格帶自有品牌商品(PB),未來一年內增加的商品數量約有500項,為目前商品數量的7成,並削減包裝成本以抑制價格上漲。在冰品、清涼飲料等食品製造商相繼調高價格的情況下,永旺反將低廉的價格作為吸引消費者的手段。
永旺將增加自有品牌「TOPVALU」中的低價格帶商品「Best Price」的品項,在保持優良品質的同時簡化包裝資材,也控制物流費用。永旺計畫將達成2019年度同商品營業額比前年度增加1成以上之目標,增加銷售量以確保利益。洋芋片與醬油等低價格商品於今年春天開始販售。東京都內一部分的店鋪中,「特選丸大豆醬油」(200毫升)為158日圓(不含稅),與同一製造商的同容量商品相比便宜了30日圓左右。
受到原料、人事費用、物流費用高漲的影響,食品製造商如湖池屋、卡樂比(Calbee)於5月至6月後,洋芋片等零食點心商品價格上升。Coca-Cola Bottlers Japan(CCBJI)等清涼飲料業界亦在4月後相繼提高大型瓶裝飲料的價格。永旺藉由推出便宜的自有品牌商品來創造吸引顧客的佳機。

[2019年4月2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