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尚眼鏡品牌Zoff導入「店鋪matic」系統,統整龐大的共享情報

日本時尚眼鏡品牌Zoff為了將龐大的情報資料自總店發送至各店鋪,導入了NEXWAY公司的店鋪溝通系統「店鋪matic」。
Zoff目前共開設了221間店鋪,並於每週二、週五由總店發送各式各樣的情報資料至各店鋪。發送情報資料的單位由針對店鋪情況發佈相關指示的店鋪支援部,以及提供新商品情報的商品部等複數部門所組成。以往由店鋪支援部接收來自各個部門的情報資料,經過統整後上傳到群組軟體,再由各店鋪的店長利用PC確認資料。
然而這樣的方式產生了一些問題。群組軟體、E-mail、通訊軟體雖然可作為店鋪之間的溝通管道,但若使用不當,將會導致資訊傳遞的缺漏。此外,文件的保存位置該選擇群組軟體或是公司內情報共享伺服器,也依部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店鋪欲取得文件時也可能因不明白文件所在位置而產生困擾。
於是,為了避免這些狀況的發生,Zoff導入了店鋪溝通系統「店鋪matic」。開始使用「店鋪matic」系統後,除了能輕鬆處理總部龐大的情報資料,也削減了處理資料時所花費的時間,平均1間店鋪一個月可省去29.1小時。

[2019年4月2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