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搶市 推免運隔日到貨

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在美國部分市場推出免運費的隔日到貨服務,藉此迎戰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四月為會員推出的24小時到貨服務,凸顯零售業者的「搶快」大戰白熱化。
5月15日起,美國鳳凰城與拉斯維加斯的沃爾瑪消費者只要訂購超過35美元價值的商品,就能享有免運費隔日到貨服務,且未來幾天將再拓展至南加州地區,計劃年底前拓展至涵蓋全美75%人口的市場,包括40個大都會區。目前沃爾瑪有多達22萬項產品適用這項服務,包括洗衣粉、玩具和電子產品。
沃爾瑪的競爭同業亞馬遜是在4月25日宣布為Prime會員推出隔日送貨服務,取代原先的兩日到貨服務,而且計劃本季支出8億美元來縮短貨物配送時間。不過沃爾瑪表示,最新的調整實際上會讓公司減少成本,因為原本的兩日到貨服務是由多個倉庫向消費者配送多個包裹,現在則改由最接近消費者的單一倉庫配送一個包裹,取代多個包裹的做法。
嚴控支出對於沃爾瑪極為重要,因為該公司的國內電商事業尚未獲利,且今年的虧損預估比去年擴大。
沃爾瑪美國電商主管洛爾表示:「只要有人使用隔日配送服務,就能保證減少運貨的成本…相形下,線上訂單要從多個地點運送出多個包裹,相當耗成本。」不過,洛爾不願透露預期省下來的成本能否協助沃爾瑪的電商事業加速脫離虧損。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2019.05.15)。https://udn.com/news/story/6811/381315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