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推出智慧型手機肌膚診斷服務,並與三越伊勢丹化妝品EC進行合作

NTT DOCOMO與Sony Network Communications於5月16日發表,已共同開發出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拍攝臉部,簡易分析肌膚狀態,使每日生活與肌膚狀態的關係可見化的新服務「FACE LOGTM」,並於6月開始提供。同日,NTT DOCOMO舉辦了2019年夏季新服務與新商品發表會,由吉澤和弘總經理說明新服務的概要。
吉澤和弘總經理表示:「雖然年輕人對健康議題抱持著關切的態度,但可能難以著手行動。利用這項新服務,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為肌膚進行簡易診斷,並根據肌膚狀態提供適合的建議。今後,將與三越伊勢丹的化妝品網路商店合作,持續為顧客提供肌膚護理、化妝品等相關服務。」
「FACE LOGTM」服務不需要使用專用機器,只要手持智慧型手機拍攝全臉部後便可得知「肌膚年齡」、「暗斑」、「皺紋」、「黑眼圈」、「毛孔」、「肌膚顏色」等6項肌膚狀態,且不必負擔任何費用。Sony的肌膚解析服務「BeautyExplorer」,因運用了演算法,可經由簡單操作進行高精密解析。
此外,也可透過睡眠與飲食的紀錄,將生活與肌膚狀態的關係顯示成圖表或報告,讓使用者知道什麼樣的行動會對肌膚造成影響。「FACE LOGTM」可為使用者提供如「每天喝一公升的水」、「一週內每日睡眠時間6小時以上」等有助於改善肌膚的生活習慣相關建議,並可在執行後確認肌膚狀態的變化。經由使用「FACE LOGTM」服務,讓較少關心健康議題的年輕族群也能不經意地養成健康習慣。而「FACE LOGTM」的數據資料將保存在NTT DOCOMO的健康管理雲端系統,在顧客同意的前提之下將資料提供給合夥企業,並合作開發新的服務方案。
首次合作對象為三越伊勢丹的化妝品網路商店「meeco」,預計於2019年秋天開始在網站上為顧客提供適合肌膚狀態的護理用品與化妝品。另外,就算沒有NTT DOCOMO電信的綁訂契約,只要在對應機種上安裝App,不論是誰都可使用「FACE LOGTM」服務。「FACE LOGTM」將先行於iOS系統上進行提供,2019年秋天則於AndroidTM系統展開服務。

[2019年5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