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開設在中國的首家聽障店

星巴克已在廣州開設中國首家聽障店,是星巴克全球第3家聽障店。
星巴克2016年已在馬來西亞,2018年在美國華盛頓各開了1家聽障店,這次在中國的聽障店就位於廣東殘疾人協會和廣東聽障人協會附近,店內有聽障設計家設計的藝作和商品,店外市招印有手語符號,聽障咖啡師身穿繡有手語「星巴克」的圍裙為顧客服務。
店內有特別的點餐系統,顧客和店員可用記事本和數位電子標牌互相溝通,不諳手語的顧客也可在電子板上寫下要點的餐飲,餐飲備妥時會以震動鈴呼叫取餐。
星巴克中國執行長王靜瑛說:「作為深耕中國的咖啡領導品牌,星巴克要創造人人平等的環境。手語店就是我們創造包容環境的例子。」
目前星巴克在中國已聘雇上百位聽障員工,也和廣東聽障人協會合作,提供專業技巧訓練,包括手語課程和實習機會。

(取材自5月2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