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6月開始推出單身高齡者服務。透過感應器檢知活動

日立集團負責製造、販售家電的日立全球生活解決方案將於6月17日開始單身老人服務「Doshiteru」。在房間的牆壁或其他地方設置上專用的感應器。該傳感器檢測運動的人以每分鐘一次的頻率,來測量高齡者的活動量,讓不住在一起的家人都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觀看。
用戶將感應器設置在高齡者主要會活動的場所,例如:房間的牆壁上等。感應器會以分鐘為單位,檢測高齡者的活動。如果感應器長時間未偵測到人的存在或是行動等,異常情況就會向用戶家人的智慧型手機發出警告通知。
未來,「Doshiteru」計劃與公司的「互聯網家電」合作,利用公司的互聯網,從而更精確地檢查老年人的生活條件。從測量人的活動來記錄生活規律和睡眠時間。用戶的家人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查看歷史活動記錄,當活動量顯著減少時,就可以直接和本人確認。考慮高齡者的隱私,該社僅透過檢測活動量來確認高齡者的狀態,而不是用攝影。據說如果家中有養小動物的話,此感應器可能會出現錯誤,檢測到小動物的移動。
第一次的費用4萬5000日圓(不含稅),後續的月費則是3980日圓(不含稅)。只是租用的話,每個月5980日圓(不含稅)。預計2021年度,能夠達到3萬件以上的合約量。

[2019年05月2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