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二手店Treasure Factory與Amazon合作,活用集客力提升收購效益

知名二手店Treasure Factory於6月3日與日本Amazon(位於東京都目黑區)合作,推出二手商品收購服務。使用者能利用Amazon的帳號將不要的商品出售給Treasure Factory,並省去輸入個人資料的步驟。Treasure Factory可活用Amazon的集客力來吸引新的顧客,而這將刺激二手商品的收購競爭。
此服務的指定對象包含服飾、皮包等時尚流行商品。使用者需先於Amazon申請「收購服務」,配送人員會將使用者欲售出的商品集中送往Treasure Factory。Treasure Factory在收購使用者的商品後,將刊登至自家網路通販進行販售。
Amazon將依據Treasure Factory的收購量來向使用者收取手續費。若使用者希望將出售商品所獲得的回饋金改以「Amazon禮券」的形式來收取,則需要多付10%的手續費。Amazon欲利用這項策略達成集客目的。
經由這次與Amazon的合作,Treasure Factory「宅配收購」服務的使用者數量將會倍增。為了應對增加的收購量,Treasure Factory預計在7月將設置於神奈川縣的倉庫擴建至約760平方公尺左右。Amazon於2016年展開二手商品收購事業。目前已和Recommerce(位於愛知縣豐明市)、Market Enterprise進行合作。
Treasure Factory集團設有約190間店鋪,擁有利用實體店鋪收購二手商品之優勢。另一方面,由於受到免費二手交易平台App「Mercari」的普及影響,在二手市場逐漸擴大的背景之下,如何運用網路收購商品已成為一項課題。Treasure Factory透過這次與Amazon的合作以強化網路競爭力。

[2019年6月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