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諾書店待價而沽

美國最大連鎖書商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要出售給私募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消息才剛傳出,半路卻殺出程咬金,圖書發行公司Readerlink LL也準備出價,參與競標。
路透報導,Readerlink出價將超過艾略特管理公司出的4億7500萬美元現金價格,加上概括承受的債務,交易金額將達6億8300萬美元。艾略特管理公司去年6月才買下英國最大的零售書商水石書店(Waterstones),如果交易完成,水石的執行長唐特(James Daunt)會兼任邦諾的執行長。儘管管理階層一樣,但兩家公司依舊獨立。
原本邦諾已和艾略特管理公司達成購併協議,但有一條款,如果在美東時間6月13日晚間11時59分之前,邦諾與第三方達成交易協議,艾略特管理公司即可獲400萬美元賠償。如果超過那個時間,分手費將增為1750萬美元。
邦諾在全美50州共有627家門市,其最大的對手Borders書店已在2011年破產,雖然邦諾撐到今天,但面對網路書店的壓力不減。
邦諾截至今年1月26日為止包括耶誕季的財報,同店銷售額上揚1.1%,是近年來最佳成績,該季利潤達6690萬美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6350萬美元。

(取材自6月11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