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留下的市場,三大巨頭三分天下

玩具反斗城破產後留下的美國市場已被三分天下,其中霸主是沃爾瑪,占43%的市場,其次是亞馬遜,占33%,Target占17%。英國市場則由亞馬遜獨霸(40%)。
亞馬遜的好消息是,據電子商務分析公司Profitero的《玩具電子商務》報告,62%的美國消費者如今都網購玩具,77%的美國消費者要買玩具,首先就是上亞馬遜搜尋。70%的美國消費者和56%的英國消費者說,網路是他們選購玩具時偏愛的通路。
Profitero公司原本以為會有許多人在選購玩具時會先在網上研究,然後到實體店試用再買,但調查結果卻發現不然,報告說:「實地看到、觸摸和試用玩具的優點顯然不敵網購方便、貨品多樣、價格清楚的好處。或許這正是玩具反斗城失敗的原因。」
報告還說,搜尋時頁面的內容完善是致勝之道,許多顧客根本只看第一個網頁就下單。互動式的內容也能推動銷售,如果附產品影片更能提高銷售率達55%。約有一半(48%)在網購玩具時希望能看到影片。

(取材自6月1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