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體系的「COX CO」利用AI以及人的判斷,預測服飾品的顏色、花樣等數值

AEON體系的休閒服飾店「COX CO」利用人工智慧(AI)促進「生產改革」。透過分析圖像等,預測半年內將流行的顏色和產品。加之人為的判斷,將用於2019年秋冬產品的生產。UNIQLO也已經開始使用AI進行需求預測。
「COX CO」與致力於圖像的AI分析技術的Neural Pocket(東京・千代田)共同合作,並運用該社提供的「SI MD」,分析在網路上搜索的女性的服飾圖像,例如時尚網站和巴黎時裝周。
透過以10~40歲的女性為對象,分析過去幾年中的顏色、品項和花樣的曝光次數,預測未來6個月的趨勢。作為「時尚的天氣預報」,如果是外套等較多人買,就會顯示「晴」。顏色和圖案也是一樣。也可以查看項目和手柄的兩個地方,如果顯示了「綠燈」,則評估為良好的組合。同時,還透過每家商店員工聽到的客戶反饋。結合人工智慧和人的判斷來縮小供需之間的差距。
該公司全面推出該系統,將於7月份開始銷售秋冬產品。首先以主力品牌「ikka」以及「LBC」開始。將來還計劃擴大到男士和兒童的商品。「COX CO」宮野敦部長說:「既能減少庫存還能增加毛利率」。多年來銷售都受到天氣和潮流的影響,期望以此系統能夠克服這些影響。

[2019年6月5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