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本高速公路,今夏實驗推出預測塞車AI

中日本高速公路(名古屋市)6月20日正式發表,將開發使用人工智慧(AI)的交通堵塞預測技術。運用AI,旨在提高運營的效率。在今年夏天的盂蘭盆節期間先進行的實驗測試,預計實際應用在年底和新年假期。
宮池克人社長在該日的記者發表會上說:「因為少子化以及高齡化的關係,節省勞動力是必要的課題。並且利用AI可以大幅縮短作業時間」。預測塞車是以過去實際的塞車數據、最新的交通趨勢和事件資訊再搭配星期安排等來計算。目前都是由4個專業人員來預測2周塞車。透過採用AI,可以改善人手不足並且將工作效率化。
首先,將在日本黃金週(GW)、暑假和新年等容易出現塞車的時節推出。未來,還計劃將AI的應用範圍擴展到預測突發性的交通擁堵,例如事故和異常天氣等。透過提高預測精準度,向用戶提供準確的信息,目的是促進改道的使用和減輕塞車。

[2019年06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