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商會利用3D解析技術為顧客量身訂做西裝,並於9月推出新品牌

三陽商會於9月發表新品牌的訂做西裝。使用由東大發起的新創公司SAPEET(位於東京都文京區)之技術,對顧客的體格進行3D解析。根據三次元數據資料製作符合顧客體型與要求的西裝。也可使用測量出的尺寸資料在網路上多次訂製西裝。透過此項技術,估計在5年後可達到一年25億日圓的營業額。
新品牌的名稱為「STORY&THE STUDY」,可訂製紳士及仕女西裝,並預計於9月在東京銀座設立1號店。關於訂做方面,裁縫師會先利用平板電腦替顧客拍攝照片,再經由SAPEET為新品牌所研發的3D解析系統,分析顧客的正面照與側面照,解析時間需花費約1小時。透過3D解析工具,可將以往難以用人工進行測量的肩圍與背部傾斜數據化為精細的數值。不管是駝背、雞胸等,皆可根據顧客的體型輕鬆製作出適合的西裝。
將布料的質地、釦子等數據輸入進平板電腦後,便可顯示出依顧客需求所訂製的西裝完成圖。有了這些數據資料,顧客若想進行第二次西裝訂製,只要上網訂購即可。紳士西裝的價格最低為4萬9千日圓,仕女西裝外套最低價格為3萬3千日圓,褲裝、裙裝等下半身服裝的最低價格為1萬6千日圓。西裝將由Sanyo Industry(位於福島市)製做,最短可在兩週內送達。
三陽商會今後也將持續進行開放式創新型的事業開發計畫,與擁有各式各樣技術的企業合作,逐漸擴大事業。

[2019年6月2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