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百貨公司,今夏專注發展「腳」的商品

名古屋市內主要的百貨公司,低跟鞋和厚涼鞋的銷售持續攀升。受到職場上停止在工作時強行穿著包鞋、高跟鞋的「#KuToo運動」影響,日本中部的消費行為正在改變。
各百貨公司,今夏都加強「腳」方面的商品。例如:讓店員根據客戶腳的形狀,選擇出適合的鞋子的「鞋子顧問」服務。JR名古屋高島屋每周一都會由店員向顧客介紹當周「熱銷商品」。今年平底娃娃鞋、厚底鞋等方便穿著的商品銷售持續上升。除此之外,賣場也販售低跟高跟鞋、包鞋、布鞋、拖鞋等各式商品。
根據名古屋三越星之丘店6月份發表的營業報告,該店婦女購買包鞋的人增加13%、購買布鞋的人增加7%。隨著休閒服裝的趨勢化,既時尚又易於移動的鞋子變得更加流行。
松屋名古屋店從3月開始販售「運動涼鞋」,比其他夏季商品更早開賣,且陳設賣場的面積比去年擴大了3倍。名鐵百貨的布鞋種類也增加了2倍,並且將陳設位置往前移動。名鐵百貨的負責人說:「現在有很多的公司允許員工在工作時穿運動鞋,所以銷售額也在不斷增長」。
各家百貨店都以「合腳的包鞋,不造成腳部痛苦」為主題,販售方便穿脫的包鞋為主要商品。JR名古屋高島屋預計今年秋天將提供建議的「鞋子顧問」,從15人增加到20人。根據腳的寬度、腳背的高度、左右腳的差異等測量,協助提供合適的鞋子尺寸的建議。
松屋名古屋店、名鐵百貨店、名古屋三越榮店則是設置專民解決腳和鞋子問題的專門店「FOOTMIND」。專門為有拇指外翻等腳部問題的顧客提供能舒適穿著的鞋子。

[2019年07月0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