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ry虧損嚴重

英國潮牌Superdry連鎖店公布最近一個財年的稅前利潤減少57%,為4190萬英鎊(約16億6678萬新台幣)。
公司稅後虧損8540萬英鎊(33億9721萬新台幣),表現較2018年獲利6530萬英鎊(25億9763萬新台幣)差。
該公司前8個月已三度警示收益將低於市場預期,表示「大多數服飾業者目前的交易環境都很困難」,反常的溫暖天氣導致營業額下降,並表示,Superdry「可能失去對傳統一般消費者的吸引力」。
這家時裝連鎖店還警告,到2020年,其營收將略有下降,因為零售市場競爭激烈,與脫歐相關的經濟不確定性,以及公司的「傳承」問題。公司共同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去年3月離開公司後,對公司表現不滿,認為董事會根本不懂服飾,要求重新加入公司,但無法和董事會達成協議,最後於今年4月召開股東會投票,終於如願,也逼使當時整個董事會辭職,包括當時的執行長蘇澤蘭(Euan Sutherland),由鄧克頓暫時接任。
鄧克頓是Superdry最大的股東,他並未表示自己要做多久的臨時執行長。他在2003年與設計師侯德(James Holder)合創這個品牌,2014年把執行長之職交給蘇澤蘭,因意見不合,在2018年3月離開公司,這是導致業績下滑的罪魁禍首。

(取材自7月10日Yahoo Finance UK,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