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達美樂推出無現金店

正當費城、舊金山等美國城市和新澤西州立法禁止無現金商店之際,澳洲卻反其道而行。澳洲達美樂(Domino’s)宣布在全國5地點試行無現金商店,顧客只能用信用卡、現金卡、ApplePay、Android Pay、PayPal,和達美樂禮物卡付帳,不論是店內或外送都不得再用現金交易。
達美樂紐澳地區執行長奈特(Nick Knight)說:「由於電子付款科技發達,設備增加,使用現金者越來越少,反映在我們的披薩銷售上。」
奈特對無現金交易十分樂觀,他認為因為店內和送貨司機不再存放和攜帶現金,減少被偷被搶的機會,可以提高安全度。
澳洲整體上對碧金的依賴減少,政府甚至禁止逾1萬5000澳元的所有現金買賣。目前澳洲現金交易只占所有交易的37%,美國是32%,瑞典則更低,只有15%。
但許多隱私專家對無現金社會抱持警戒的態度。電子付款使執法單位和駭客都能檢視個人的付款歷史,對個人的私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取材自7月9日Gizmodo,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