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Strategy和生活護理公司合作,利用AI尋找合適的護理之家

系統開發公司AI Strategy與專門進行照護事業的LIVING CARE公司進行業務合作。除了利用AI Strategy開發的AI來找尋可以經營、建設護理之家的地方之外,並且也有利照護人員的配置。因為高齡化的需求日益上升,所以利用AI來進行護理設施的建設和運營。
Living care是主要在神奈川縣,開設了27間護理之家,並且與醫療機構合作提供現場醫療診斷。採取在1.5公里範圍內建立多個設施的戰略,以便於設施之間的人員配置,因此目標在2024年前在首都圈和關西圈等地區建設1500設施。
AIS用AI從衛星影像中自動判斷,找尋至少15人可以入住的建設候補地。該公司與土地所有人進行交涉,如果買賣成功的話,就能從LIVING CARE公司收取報酬。
LIVING CARE公司從10月開始,也利用AIS的AI來配置照護人員。AI讀取使用者填寫的服務滿意度和投訴問卷調查等內容,並根據每個顧客的相似性,選擇合適的員工。10月還將推出一項新服務,利用AI根據每位入住的居民的健康狀況介紹相關產品。在護理之家裡推出專用終端來代替診療用的診療券。專用終端具有支付功能,並且能根據診療項目的種類和頻率判斷顧客的健康狀況。另外,也和製造商合作,推出用於護膚的化妝品。

[2019年07月1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