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王推出網頁服務「HAGUKI CHECKER」,透過拍照檢視牙齦健康狀況

日本日用品製造商獅王(Lion)推出免費網頁服務「HAGUKI CHECKER」,只要張開嘴拍下照片,便能分析出牙齦的健康狀況。將嘴角向兩邊伸展,露出牙齒,再使用智慧型手機拍攝後,人工智能(AI)會針對每一顆牙齒及牙齦的狀態進行檢查。獅王透過推出這項服務促使顧客關注牙齦的健康狀況,並販售相關牙齒口腔護理商品。
經營這項服務的企業除了獅王之外,還有使用AI技術進行圖像解析技術的Automagi(位於東京都新宿區),以及發展App開發事業的MTI公司,共計三間企業進行技術支援。而「HAGUKI CHECKER」服務的具體的內容為,透過AI技術辨識照片中的恆齒,並根據「牙齦萎縮情況」、「牙齦黑斑狀況」、「牙齦彈性」三種項目進行三階段的評分。此外,也向使用者介紹口腔保健相關情報,以及牙刷等口腔護理製品。
若失去了健康的牙齒,全身的健康情況將會受到影響,變得惡化。獅王活用目前掌握的數據資料與相關知識,打造出可輕鬆確認牙齦狀況的網頁服務。藉由AI技術辨識圖像,提高分析精準度,今後所帶來的服務品質將逐漸提升。

[2019年7月2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