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服飾Aritzia進軍美國成功,有意往中國發展

哈利王子妃梅根(Meghan Markle)鍾愛的加拿大本土服飾連鎖店Aritzia敲開了美國零售市場,在美國競爭對手Guess?和Gap紛紛裁員減少分店之時,非但到美國擴店,而且聘用了許多時尚顧問在店內為消費者提供建議,締造不錯的業績,未來更想到中國發展。
由溫哥華起家的Aritzia共有92家店,美國店占1/3,也括在紐約曼哈頓新開的哈德遜城市廣場(Hudson Yards)分店,業績不俗。Aritzia這個會計年度也將到丹佛、明尼亞波利、休士頓、奧斯丁和新澤西擴店,公司執行長希爾(Brian Hill)表示美國業務不論實體店或網購都很暢銷,公司把自己定位為「日常奢華」品牌。業界看好公司發展,9位研究服飾公司的股市分析師中有8位都推薦購買該公司股票。
希爾表示公司將爭取最好地點的店面,他表示1984年協助他創業的父親曾告訴他,要挑最好的地點,因為如果這樣還做不好,表示是你的問題。
希爾說,Aritizia未來一定會往中國發展。中國可能在2021年就會超越美國,成為舉世最大的零售市場,不過Aritizia目前首要的目標是掌握在美國的機會。

(取材自7月26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