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雄心勃勃想創新超市

2017年亞馬遜傳出備忘錄,顯示該公司有意進軍超市業,要有生鮮蔬果區,而像罐頭紙巾等不會腐壞的商品則可放在另一樓層,消費者可一邊自行挑選採購生鮮,一邊用app訂日用品,讓店內員工取貨,一起送到結帳處自取或送貨到府。
幾個月後,亞馬遜買下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以另一種方式進軍超市業。只是兩年後的現在,亞馬遜高層對原本的超市構想念念不忘。紐約時報訪問了亞馬遜的一些員工,這些要求匿名的消費人士表示,亞馬遜正悄悄研究能夠一邊在店內採購生鮮,一邊取貨和送貨的商店,也就是結合亞馬遜和全食超市雙方的特點。
亞馬遜在備忘錄中寫道,要左右超市業,至少要1,200家分店,這數字雖遠不及沃爾瑪的5000多家兼營生鮮的超級中心,卻已足夠,買下全食超市讓亞馬遜達到這個數字的1/4,接下來亞馬遜是否會照最先設想的方向走,還待觀察。

(取材自7月29日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