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ON難波總店。利用VR體驗改造後的感覺

家電量販EDION推出了一項服務,能夠使用虛擬實境(VR)進行體驗,改造後房間的樣子。只要帶著家中的平面圖,就能像是走在跟實際大小一樣的房間。抱有重新改造想法的大多都是高齡者,但是由於價格昂貴,讓很多人都不敢去做。透過在VR中展示具體形象,降低對於改造的心理障礙。
6月該公司在大阪市開幕的最大店鋪「難波總店」的6樓設置改造區域。只要戴上頭帶裝置後,就像是置身於房間裡一樣,真實的感受。用專用的遙控器進行操控,除了大門的開關之外,當顧客走動時,就可以移動到虛擬空間的起居室、廚房、浴室等地方。
如果顧客採用的是家中的平面圖,在現場將數據讀取後,並將其反映在VR畫面上。另外,顧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壁紙的顏色、廚房的造型,以更逼真的形式體驗家庭裝修後的整體感覺。
在該店中,也推出了包含房間、餐廳和廚房的LDK套裝組的改造計畫。過去都是以廚房、餐廳等個別做出建議,但在許多情況下,顧客本身很難體會到整體性。所以本次提供了50種組合包的基礎方案,讓顧客更容易選擇。顏色從明亮的白色到時尚的黑色,共有5種。廚房的款式也有5種,包含獨立的廚房、或是廚房緊鄰櫃子的類型等。價格約160萬~200萬日圓左右。如果有特別的要求也可以滿足,例如:想要是紅色的牆壁等。
至今為止,對於改造的成交率大約只有50%。透過VR更能感覺實際改造後的印象,並提高成交率。未來,還將舉辦關於如何增加家中空間和提高抗震能力的研討會。

[2019年7月31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