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I控股的新型超市,數位化、節省人力

7&I控股(HD)8月2日在東京都品川區開幕一間新型態食品超市。除了全部自助結賬的收銀機之外,還能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專用APP事前訂購、結帳後在店裡拿取商品。進行數位化以及解省人力的各式各樣實驗,並且在集團旗下的各家企業水平展開。
新型態的「Comfort market」1號店在東京品川的中延車站附近開幕。由2018年4月設立的子公司營運。賣場面積566平方公尺,約販售5,500種商品。
該公司根據此新型態店鋪,開發了智慧型手機專用的應用程式。在APP上選擇商品用信用卡完成結帳後,店裡的工作人員就會從貨架上將商品收集起來,使用者就能在下班回家途中在店鋪入口附近的專用儲物櫃中拿取商品,能節省在店內徘徊找尋商品的時間。
該應用程式還會提供烹飪食譜,並顯示了食譜中使用的食材、調味料等的產品資訊,以促進顧客購買。結帳全部都使用自助形式,共設置8台收銀機。其中有2台是完全不收取現金的無現金專用收銀機,目標節省人力以及縮短結帳時間。除了販售份量少的真空包裝配菜之外,該公司還將販售兩人份的烹飪料理包,拓展單身貴族和雙薪家庭的需求。

[2019年08月0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