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式餐廳Gusto、大戶屋擴充「個人席」。利用隔板區隔他人視線

餐飲業認真對待「一個人」的需求。家庭式餐廳Gusto,在座位的兩側放上隔板,提供有插座設備個人座位。大戶屋開設了一家新餐廳,讓一個人也可以舒適地用餐。隨著單身家庭數量的不斷增加,有許多以前經營家庭式餐廳,也迫切需要吸引「單身顧客」。
「Gusto赤坂見附店」(東京˙港區)原先只有5個個人席,現在增加到20個。為了讓顧客不要在意他人目光,在每個席位間設置隔板。也設有插座可以供顧客一邊充電一邊操作智慧型手機,或是使用筆電。
Gusto從2018年起在超過20間的店鋪進行改裝,增加個人席,未來預計還會持續增加。除了工作和休息時的吃飯外,也可以當作方便使用的空間,並增加來店的機會。大戶屋HD在6月時,全面翻新町田東口店,配置了19個個人席,約增加2倍。有不同的坐法和高度的長桌,因此即使坐在對面,視線也不會對上。實際上,1個人的女性顧客持續增加,顧客數量也成長了1成。根據反響考慮擴展到其他店鋪。
即使是烤肉和牛排,一個人的商業形式也越來越受歡迎。DINING INNOVATION 2018年夏天在JR新橋車站附近開幕的「燒肉LIKE」也是1個位置設置1個無煙烤爐。1,000日圓就能享受烤肉的樂趣。直至7月底已經開業了9間店鋪。松屋食品HD也在3月開幕了一間全部都是吧檯的牛排店,共23席。
單身者比較常外食、中食。根據NPD日本調查,每1個人的外食、中食支出是2個人以上的家庭的2倍。雖然點餐的數量低於家庭客,但因為在店裡的停留時間短,翻桌率和客戶數量卻能增加店鋪的銷售額。

[2019年08月1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