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井與輪椅使用者共同開發易穿脫褲裝

丸井集團回應輪椅使用者的需求,販售易穿脫的自有品牌(PB)緊身褲。新發售的緊身褲增加了拉鍊長度,比以往製作的褲裝拉鍊還長,腰部後方增加了鬆緊帶,使褲子更容易穿脫。這是首次以輪椅使用者的訴求為焦點開發商品。丸井集團不限定服務客群,放寬視野,看見廣大年齡層的需要。
商品名稱為「微鬆緊身褲」,原料為綿92%與聚氨酯8%。拉鍊長度則比以往的商品長約3.5公分~5公分,褲腰因加裝了鬆緊帶,可以大幅度地伸縮,除了使穿脫變得更加方便以外,穿起來也更加舒適輕鬆。由於褲子前方的縫線長度比拉鍊長度還要短,外觀上並不會給人不協調的感覺。
商品開發期間,丸井集團蒐集了約100人以上的意見,其中包含了輪椅使用者與其他身障者。丸井集團表示:「多虧身心障礙者與健全者雙方的參與,我們開發出了無論是誰都能輕鬆穿著的褲裝。」
「微鬆緊身褲」目前售有4種顏色,分別為黑色、米色、卡其色、海軍藍。尺寸方面則提供了XXS~7L等12種。價格為5,990日圓(含稅),於丸井各店鋪的原創品牌「ru」及丸井的網路商店進行販售。

[2019年8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