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素肉炸雞供不應求

卜派炸雞(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溫蒂和福來雞(Chick-fil-A)正在為誰家的雞肉堡好吃打口水戰,但老牌子KFC卻另闢蹊徑,推出素肉無骨炸雞翅和雞塊,供不應求,開賣不到5小時就賣光。
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縣艾爾塞岡度(El Segundo)的素肉業者Beyond Meat,首次為肯德基推出無骨雞塊與雞翅,先在亞特蘭大一家分店試營運,再依顧客反應擴展至其他市場。這項產品是用小麥蛋白為主,上面裹麵包屑製成。
KFC說,顧客由上午8時就大排長龍,得來速的車隊繞行2圈,5小時內就售出雞米花1周的量。公司已在考慮擴大試營運的範圍。
Beyond Meat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布朗(Ethan Brown)表示,唯一的遺憾是KFC的創始人山德斯上校未能親自見到這重要的一刻。
不過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執行長馬凱(John Mackey)卻對這股素肉風潮不以為然,本身吃素逾20年的他說,全食在2013年就引進Beyond Meat的素雞條販售,該公司幾乎所有新產品都引進全食,全食可說是Beyond Meat的發射台。但不論是Beyond Meat或是另一素肉廠商Impossible Foods,賣的都是人的想像,素肉是高度加工的食品,對健康益處不大,不過對環保倒有好處。

(取材自8月27日今日美國報、8月21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