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食超市依舊擺脫不了昂貴印象

兩年前亞馬遜買下一向有「高貴且昂貴」形象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之後,一直致力改變這種印象,希望壓低其商品的價格,吸引更多顧客,但如今的調查顯示,全食的價格和全美大型連鎖超市如克羅格(Kroger)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價差。
亞馬遜今年4月第三輪全食超市降價,共數百件商品平均降價20%。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8月該超市的調查,價格比去年同期平均下降約2.5%。這項報告還發現,自亞馬遜買下全食超市後,該超市商品價格比區域性連鎖超市的價格差別下降了近一半,由原本20%的差距降至約12~13%,但若與如克羅格等全國性的超市相比,仍然存在極大的價差,但至少已由原先40%的差距,降到27%。
摩根士丹利用一籃商品作研究,在全食超市售價190美元,僅比兩年前減少10美元,即5%,但依舊比克羅格同樣商品的價格高出約40美元。
根據國際市調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資料,克羅格是美國第二大實體零售商,2018年市占率為9%。2018年市占率第一的是沃爾瑪,占26%。亞馬遜透過全食超市,在實體店市占率排名第9。
亞馬遜7月報告,其實體店營業額為43億美元,主要來自全食超市及其約500家分店。
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估計,亞馬遜2018年因全食超市而有180億至200億美元的雜貨收入,遠低於沃爾瑪的2700億美元。超市雜貨對亞馬遜依舊是新領域。

(取材自8月28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