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ottica伊勢丹新宿店使用AR,試戴虛擬眼鏡、太陽眼鏡

義大利品牌,眼鏡、太陽眼鏡龍頭Luxottica集團,在日本國內的分店,初次嘗試推出能夠看到戴上眼鏡或太陽眼鏡造型的圖片影像的設備。使用擴增實境(AR),將試戴的造型顯示在畫面上,並且也能追蹤臉部的移動。
首先,在伊勢丹新宿店的眼鏡、太陽眼鏡賣場設置。根據顧客的反響,檢視是否擴大到其他分店。目前歐洲市場的店家已經全面使用,但在亞洲市場該店是第一家分店。該公司販售的「Ray-Ban」、「Oliver Peoples」等14個眼鏡、太陽眼鏡品牌共計3,000種以上的商品可供測試。選擇想要試戴的產品後,將臉轉向平板電腦,橢圓形的框架就能貼合臉型,在畫面上就能看到自己戴上眼鏡或太陽眼鏡的樣子。
可以透過觸摸螢幕上的畫面來更改要試戴的商品。即使是視力不好的人也可以看到他們戴著眼鏡的狀態。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SNS分享佩戴時的圖像,與朋友分享。商品可以在終端上預約購買。如果店內沒有庫存的話,也可以等到到貨之後再來取貨。依據各家店鋪不同,品牌和網站的設計也會變更。
三越伊勢丹9月28日擴大約2倍眼鏡、太陽眼鏡賣場的面積,大幅增加各項品牌。期望透過安裝Luxottica的終端設備來增加產品銷售。

[2019年08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