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和Softbank,災難時的協議

AEON 8月29日和Softbank締結在災難時進行合作的協議。在發生災害的地區為Softbank提供AEON店鋪的場地。除了將其用作通信基礎設施之外,它還提供可供災難受害者使用的免費Wi-Fi服務。兩家公司將利用人工智能(AI)等合作展開次世代的災難應對,並利用各自的優勢,提升其防災能力。
在發生災難時,AEON將借出全國的超市等的場地給締結相互協定的Softbank。Softbank則是設置像是移動型的基地的通訊機器等,確保受災者的可以正常通訊。同時也未受災者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以及手機充電服務。AEON除了KDDI之外,還與Softbank合作,共同應對災難發生時的受災情況,從而實現支援物資的運輸和快速地恢復店鋪。
利用Softbank擁有的情報網,確認發生災難的AEON的店鋪和道路的情況。並提供最佳路線,及時提供物資供應並重新啟動店鋪。預計在於2019年內開始,兩家公司將共同努力,創建一個強大的防災城市。

[2019年08月2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