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利用「Uber Eats」,抑制初期投資、開拓EC市場

Lawson 8月29日在東京都內的4間直營店開始利用外送服務「Uber Eats」,配送店鋪商品的實驗。該日,也在其中一家實驗店中舉辦概要說明。
「Uber Eats」是透過APP將想要的料理送到消費者手上的一種餐飲外送服務。現在超過10個都市、擁有1萬多間以上的餐廳,提供60種以上的菜單。使用專用的APP,顧客可以解決從訂購到付款的所有需求。由於使用信用卡付款,因此是無現金付款。
Lawson主要在實體店開展業務,但隨著EC不斷成長,擴大販售管道。透過與Uber Eats的合作,企圖擴大販售。為了發展自家的宅配服務,必須要有宅配訂購系統、配送人員、配送車輛等的必要基礎設備,但是初期投資就變成重要的問題。而Uber Eats的特點是,初始投資少,且只需基本契約費用、在店裡設置接收訂購的終端的費用,就能達到宅配服務。根據從店鋪到配送場所的距離以及道路擁堵情況不同而有不同收費標準。能夠使用的商品有便當、飯糰、店內的油炸食品、甜點、日用品等約100種品項。
從顧客方收到的訂單,在商店中安裝的訂單接收終端確認,店員從店裡挑選商品,再交給Uber Eats的配送人員,由配送人員送到顧客手上。在午餐時段等人潮高峰期間,店員有可能無法挑選Uber Eats上訂購的商品,所以每間店都設有停止下單的時間。例如Lawson大崎店11時30分~13時30分停止受理Uber Eats訂單。
Uber Eats為了提高使用者的便利性,企圖擴大商品項目。這次透過Lawson加入這項服務,增加了日用品,並有更多的產品選擇性。

[2019年08月2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