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分展開無人便利商店「Sumapit」,也向其他公司的無人商店供應產品

國分連鎖雜貨店(KGC)9月1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横山敏貴社長明確的發表了今年在東京23區內將擴大10間無人便利商店「Sumapit」。
從去年10月開始,在東京都內的龜戶KGC本社、日本橋的國分集團本社、東陽町的國分首都圈本社,3個地點已經推出作為「衛星商店系統」的實驗。今年秋天以後,將開始發展「超過自動販賣機,但未達便利商店」的理念。
「Sumapit」由KGC進行商品管理,從飲料、食品和日用品等約5,000種的產品中選擇最佳的商品。自助結帳收銀機也能使用交通類的IC卡進行結帳,所以全天都可以使用。
雖然購買便當的需求很高,但是因為無人店有所制約,所以也與Okan公司合作,透過推出該社的菜餚等增加市場覆蓋率。未來,也將和其他以上班族為主的產品、服務公司合作,一起在Sumapit中銷售商品。
另外,也開始向其他公司的無人商店提供產品服務,預計從9月底的520間,擴大至800間。該服務利用平板終端就能簡單訂購,KGC負責產品建議、開發、SV操作和物流功能等。首次註冊登記費15萬日圓(不含稅),月租費10萬日圓,簽約2年。
横山社長說:「現在有很多不熟悉食品企業,例如IT產業等加入無人商店,可以利用我們公司的優勢,在他們不熟悉的作業面或是物流方面進行支援。」

[2019年09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