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創辦人關切英國脫歐可行性

Uniqlo社長日本首富柳井正提出警告,認為英國脫歐不可行,硬脫歐將使英國成為「歐洲病夫」。
Uniqlo母公司迅銷社長柳井正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如果英國真的脫歐,就會回到柴契爾夫人當首相之前的景況。也就是指1970年代英國經濟問題叢生之際。 
柳井正加入其他企業家,表示對英國脫歐的關切,他說:「英國曾被稱為歐洲病夫,我擔心這種情況會重現,英國有愛爾蘭和蘇格蘭的問題,就算英國想脫歐,實際上也不可行。」
Uniqlo這幾年來在英國表現不佳,雖然還有13家門市,但該公司在2000年初大幅擴張的計畫到2003年就已顯示有問題,導致16家門市關閉。
迅銷9月初曾公布Uniqlo日本門市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上揚9.9%,在亞洲的分店業績傑出,但在美國的擴張計畫卻暫緩。2012年Uniqlo原本發下宏願,要在美國開1000家門市,但現在只有50家。
日本目前是英國最大的外國投資者之一,去年投資額達370億美元,共有1000家日本公司在英國雇用15萬人。

(取材自9月20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