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ari貨物包裝材料於7-Eleven開始販售,提高寄貨便利性

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與Seven-Eleven Japan於10月3日發表,將於日本全國7-Eleven販售Mercari貨物包裝材料。7-Eleven自2018年4月開始承包Mercari的發貨服務,使用者在購買貨物包材後便可輕鬆包貨並寄出。因Mercari的商品刊登難度較高,今後也將針對門檻進行調整,使商品上架變得更加簡單。
在7-Eleven販售的Mercari包材上皆印有Mercari的標誌,共有紙箱、包裝袋、氣泡信封袋等四種包材。這些包材以往在Mercari的App進行販售,但為了讓使用者方便購入,便首次在便利商店開始販賣。
在Mercari刊登商品的賣家中,於便利商店寄出貨物的人數較多,Mercari的執行董事野邊一也表示:「雖然現在有許多人會在上班前到便利商店發貨,但藉由在便利商店販賣包裝材料,也可製造出讓使用者在下班後前往便利商店寄貨的機會。」
7-Eleven統計結果顯示,今年9月受理的Mercari發貨件數與剛開始的2018年5月發貨件數相比,共增加了3倍。7-Eleven商品本部人員石橋利彥表示:「期待可藉此提高顧客的來店頻率。」
Mercari的問卷調查結果指出,尚未有刊登商品經驗的使用者中,不願刊登商品的理由為「包貨、發貨作業很麻煩」的人數最多。此外,因其中部分使用者表示:「如果能在7-Eleven買到包材,發貨會方便許多」,便開始在7-Eleven販賣包裝材料。今後,Mercari仍持續商討是否與其他業者合作,販賣貨物包裝材料。

[2019年10月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