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和迪士尼合作,利用IOT協助主題遊樂園的營運

日立製作所的美國子公司10月9日發表了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以實現次世代主題公園為目標合作。
透過連結網路的IoT,使設施的維護效率化並改善設施的位置等。日立公司與迪士尼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旨在全球最大的IT(資訊技術)市場美國擴展事業版圖。日立的東元敏昭社長在該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說:「包括維修在內,有很多方面都可以合作。並且聽取迪士尼面臨的問題後加深彼此的合作」。
日立在美國的子公司日立Vantara,將為佛羅里達州的迪斯尼世界和加利福尼亞的迪斯尼樂園度假區提供日立的物聯網平台的「Rumada」分析技術。將傳感器連接到設施上,使用人工智慧(AI)等分析數據,以預測故障並提高維護效率。該公司已經為多個設施提供了這項技術。
透過使用仿真技術並導入內部共享數據的系統,主題遊樂園的整體運營也將得到改善。例如:它可用於模擬人們的動態和擁擠狀況,判斷景點應該放置在何處利益較大等用途。迪士尼則是能夠透過縮短設備故障次數、時間,來提高遊客的滿意度。
在9日由日立公司召開的說明會上,迪士尼的設備部門幹部主管說:「先前以剎車和車輪之類的聲音來預測故障,此次透過與日立合作,可以將維護數據與傳感器結合在一起,並製定更精確的維護計劃。」

[2019年10月1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