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成為加拿大第二大零售商

好市多(Costco)已成為加拿大第二大零售商,僅次於超市巨頭羅布勞公司(Loblaws Inc.),領先沃爾瑪,並有望在未來幾年內繼續擴展在加拿大的市場占有率,拉大與沃爾瑪的銷售差距。
全球資訊及顧問公司凱度(Kantar Consulting)的資深零售及電子商務分析師辛恩(Amar Singh)表示,好市多成功的因素是增加了生鮮雜貨的商品,而且切合加拿大消費者喜愛物超所值尋寶經驗的心理。 他認為好市多在未來5年會拉大與沃爾瑪的營收差距。
由於大部分加拿大人口都在市區,因此好市多在設店時非常注意地點,讓一般人很容易抵達,因此就滲透率而言,好市多在加拿大的表現高於在美國的滲透率。
辛恩認為加拿大人講求價值,商品除了品質要好之外,價格也非重要,但加拿大人不那麼在乎品牌,而且樂於嘗試不同的新事物,這些都是好市多的強項。
好市多目前在加拿大有100家分店。

(取材自10月21日Retail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