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將迎戰溫蒂漢堡的早餐攻勢

麥當勞全日早餐大受歡迎,溫蒂漢堡日前宣布要在明年於全美也推出全日早餐,和麥當勞一爭高下,使麥當勞大受壓力。
溫蒂漢堡預計,早餐在該公司將會有10億美元業績。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原本就是速食業的龍頭,在早餐市場上更是一枝獨秀,因此可以合理預期該公司會有反應。根據Business Insider引述麥當勞內部文件,麥當勞將於明年全面推出早餐雞肉三明治:雞肉鬆餅堡(Chicken McGriddles)和雞肉比司吉(Chicken Biscuits)。
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說:「我們要保護全日早餐的成長。」不過業界認為,短期內不要期望會有折扣。儘管麥當勞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價值方案以吸引顧客,但不論是總公司或加盟商目前都沒有折扣的胃口。伊斯特布魯克說:「太多折扣未必符合任何人的最大利益。」
近年來早餐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塔可鐘(Taco Bell)在2012年增加早餐商品,咖啡連鎖店Dunkin'和星巴克早餐都大幅成長,漢堡王也打算努力推動早餐產品。這都為麥當勞帶來了壓力。

(取材自10月24日Restaurant Bus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