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局也開始推出無現金結帳「智慧」支付

日本郵局10月25日發表了,將從2020年2月3日依序開始推出無現金支付。首先,在全日本65個郵局的郵務窗口開始推出,預計2020年5月約會有8500間郵局實施,預計直到2023年全日本內2萬間郵局都會全面導入。
從郵寄的費用(物品、小包)等郵資的支付,郵票、明信片、郵箱等販售的商品的支付以及月曆、店面販售的商品都可以利用無現金支付。有6種信用卡、4種電子貨幣、11種智慧型手機結帳手段都可以進行付款。也包含非接觸式卡片。VISA、MasterCard、JCB、AMERICAN EXPRESS、Diners Club,銀聯卡。電子貨幣:交通系的IC卡、WAON等。智慧型手機支付:Amazon Pay、LINE Pay、樂天Pay(應用程式支付)、Alipay、WeChat Pay等都可以支援。
電子商務部的橘佳紀部長說:「至今為止,無現金支付需要支付對應的手續費用,因此尚未引入在成本效益方面。現今,因為無現金支付的需求越來越提高,所以正式導入無現金支付」。藉由無現金支付的推出,目標能夠提高顧客的便利性,以及應對日益增長的來日外國觀光客的需求。

[2019年10月2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