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SELL將二手和服送往蒙古,重製成當地民族服飾進行販售,開闢海外商機

經營二手和服再利用事業的BuySell Technologies(位於東京都新宿區)於11月進軍蒙古,將在日本國內收購而來的二手和服出口至當地,並計畫由當地的服飾製造商將二手和服重新製作成蒙古族傳統服飾,於服飾店販售。在二手交易App的普及之下,二手市場規模也跟著擴大,BUYSELL的商品收購量也持續成長。另一方面,BUYSELL亦將確保銷路的拓展,讓事業更進一步成長。
此次計畫將與從事二手商品海外出口事業的日本Reuse System(位於東京都港區)合作推行。這是BUYSELL首次進軍海外市場。關於計畫內容,首先必須從日本將二手和服運送到蒙古,再委託當地的服飾製造商,將二手和服重新製作成蒙古族傳統服飾「德勒」。BUYSELL今後將與各地的服飾製造商進行交涉,預計在幾年內將「德勒」的經銷商擴展至300家。
BUYSELL提出每月出口數萬件二手和服的方針,其中以難以在日本國內賣出的二手和服為主。BUYSELL已從3月開始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的高級品牌店進行試售,半年間的銷售情況漸入佳境。BUYSELL在試售期間進行市場調查,結果顯示蒙古地區的顧客對日本服飾及文化的興趣正持續提升。BUYSELL表示日本傳統和服的設計與「德勒」有許多共通點,在當地舉辦的二手和服重製講座的參加人數也有數十人左右。
經過一番評估後,BUYSELL推估可利用二手和服生產商品並進行銷售。BUYSELL今後將根據蒙古事業的發展成效,將視野拓展至其他國家。

[2019年11月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