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tton全店改用紙吸管。為了減塑,與日本製紙共同開發

最近經營餐飲店的Zetton在旗下主力咖啡廳「Aloha Table」中將所使用的吸管,統一替換成紙質。使用與日本製紙共同開發的產品。轉向使用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產品,以「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重點來促進經營管理。
該產品下了很多工夫在使用者的感覺上,例如在吸管接觸到嘴唇時的感覺等。先前,6月份時就開始在葛西臨海公園(東京、江戶川)的一家咖啡廳推出,自推出以來受到廣大的熱烈反響,因此才決定全面使用。在咖啡廳裡放將吸管放在飲料、水中長達數小時的情況並不少見。因此,為了能夠耐得住長時間的使用必須調整紙的厚度等細節。
雖然平均1根紙質吸管的價格是塑膠製的6倍,但是鈴木伸典社長認為「可以通過回收再利用來確保利潤」。其概念是收集使用過後的紙吸管,並將其加工成別的產品(例如杯墊),然後出售。將來,更希望透過將吸管以外的產品從塑料改為紙質來減輕對環境的負擔。

[2019年11月0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