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以162億美元買下蒂芙尼

精品集團LVMH以162億美元買下紐約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 Co.),後者因此加入路易威登、迪奧和寶格麗等精品的家族。
LVMH發表聲明說,該公司以每股135美元買下已有182年歷史的蒂芙尼及其旗下300家精品店,這個價格高於上個月LVMH提議的145億美元現金。
以精美細緻珠寶、獨特的天藍色盒子,和奧黛麗赫本的電影知名的蒂芙尼表示,這項交易能確保該公司的長久經營。蒂芙尼希望能轉變形象,吸引年輕喜網購的顧客,需要經費較充足的東家協助擴展它的業務。
蒂芙尼今年才推出男性珠寶系列產品,並加強對各種顧客群的行銷,比如同性伴侶。
法國集團LVMH是由億萬富翁阿諾(Bernard Arnault)領導。集團表示,買下蒂芙尼可鞏固它在高檔珠寶界的地位,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和古馳(Gucci)的東家開雲集團(Kering Group)及卡地亞(Cartier)的東家歷集團(Richemont SA)競爭。
LVMH已擁有75個品牌,包括迪奧、芬迪和紀梵希,以及手錶商泰格豪雅(TAG Heuer),其最重要的品牌路易威登10月才在德州開設手提包工廠,美國總統川普蒞臨致賀。
LVMH表示,兩家公司董事會都已同意這項交易,但還需要監管單位和蒂芙尼股東同意,雙方希望在2020年完成交易。

(取材自11月25日美聯社、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