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兒推出中性娃娃

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推出新產品線─中性娃娃,成年顧客的反應不一,雖然有25%的人都讚許美泰兒的作法,但真正會掏腰包買這種娃娃來給孩子作耶誕禮物的,只占5%。
這項調查發現,35歲以下的消費者中,10%表示會買中性娃娃,但55歲以上的人中,會掏腰包買中性娃娃的只有3%。
美泰兒是芭比娃娃的製造商,該公司在9月時引入一系列中性娃娃Creatable World,穿著打扮都很中性,上面的標語是「不要貼標籤,讓人人都參與」。
主持這項調查的是水平線媒體(Horizon Media)旗下的為什麼集團(WHY Group),其副總范.弗利特(Karen Van Vleet)說,雖然人們現在抱著開放的觀念,但根深柢固的習慣很難改,只是這種產品越多,越常在貨架上看到,就越容易被視為正常的玩具。
Creatable World娃娃推出的速度緩慢,今秋起在亞馬遜網站上可買到,明年初才會進實體店販售,價格為30美元,較其他玩具都貴,相較之下,芭比娃娃最低只要8美元。
玩具業承受越來越重的壓力,必須重新思考如何讓玩具對兒童和家長行銷。過去幾十年來,玩具業者常以區分男生或女生玩的手法行銷,但最近零售商這種作法飽受抨擊,Target在2015年在店內不再使用區分性別的招牌,包括玩具亦然。
美泰兒表示,目前針對男女生的玩具之間有鴻溝,Creatable World系列就是要彌補這個空隙。

(取材自11月26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