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店2019年關店潮擴大

2019年美國零售業者共有9302家店關門,較2018年加59%,儘管經濟轉強亦無濟於事,零售業倒閉潮創下新高點,是全球市場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自2012年開始追蹤此數字的最高紀錄,許多連鎖店也紛紛減少門市。
Coresight報告說,Payless鞋店、Gymboree兒童服飾、老牌服飾店Charlotte Russe和威斯康辛起家的美國中西部雜貨店Shopko等連鎖店都申請破產,總共關閉了3720家連鎖店,其中2月倒閉的Payless就占了2100家美國連鎖店。
平價連鎖店Fred's9月申請破產,關閉564家分店,Forever 21同樣在9月申請破產,將關閉178家店,不過因為尚未完成,所以未列入Coresight的報告。
其他如女裝店Ann Taylor的母公司Ascena Retail、一元店Family Dollar、健康食品店GNC、藥妝店Walgreens、珠寶店Signet Jewelers、維多利亞的祕密(Victoria's Secret)內衣店及潘尼百貨(JCPenney)也都裁減表現不佳的分店數量,節省成本。
由於網購盛行,來年可能還有數千家實體零售店免不了關門的命運。債務壓力,租金居高不下,也都是傳統零售業者的致命傷。
當今美國網購占零售業績的16%,但瑞銀(UBS)分析師估計到2026年會增為25%,這可能會使7萬5000家零售業者在2026年前關門,包括2萬家服飾店,和約1萬家消費電子商店。數千家家具和運動用品店也可能會在網購壓力下關門。
即使表現良好的零售業者如沃爾瑪和百思買(Best Buy)都悄悄關了一些門市,雖然也開了一些新店。諾斯壯(Nordstrom)和科爾(Kohl's)百貨亦關閉了一些店。
梅西百貨是今年史坦普500中表現最差的股票,已下跌49%,Gap、L Brands、科爾和諾斯壯百貨股價表現也都敬陪末座。

(取材自12月19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