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開網店賣週邊產品蔚為風尚

美國速食店開網店賣週邊產品近來成了趨勢,自 11月以來,Dunkin’甜圈圈、麥當勞、白色城堡(White Castle)和阿比(Arby’s)漢堡店都開了這樣的網店,趁耶誕節賣假日商品,但麥當勞和Dunkin’甜圈圈已表示,網店將持續開設,不會在節後關店。
為什麼這麼多速食業者要在網上販售和本業無關的產品,專家分析可能有如下的原因,這也預示了數位零售未來將走的方向。
首先,開設網店非常快速且容易,市面上有許多軟體和業者都提供服務,可以很快為實體零售商設立電子商務網站,減少了製造和供應鏈的程序,迅速銷售限時商品,業者不需要為庫存擔心。
此外,社交媒體是數位零售的行銷利器。速食店推出週邊產品的漂亮照片可能很快就在網上瘋傳,帶領風潮,業者毋需多花時間或力氣作廣告。只要設計美觀巧妙,消費者就會自動轉傳分享,比如麥當勞在推特上就有360萬追隨者。
名流、消費品牌和如電視節目、電影和樂團現在都採直接和消費者互動的零售方法,話題女王卡戴珊姊妹節目的觀眾如果喜歡她們的服飾可以直接在她們的Instagram商店購買。在這樣的環境下,速食店賣毛衣、玻璃器皿或其他各種古怪商品都不足為奇了。

(取材自12月20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