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Eleven省人化設備實驗店「麹町駅前店」

Seven-Eleven Japan12月19日透過媒體公開發表了在「麹町駅前店」進行新設備的實證實驗。從3月起Seven-Eleven發起的「節省人力計畫」中,現有的Seven-Eleven店鋪在12月12日進行了改革,例如針對人手不足,為減輕工作人員在商店內的工作進行了各項新設備實驗以及為了增加顧客的滿足度先行試賣新產品等。在商店的所有銷售樓層首次推出電子貨架標籤、自助結賬、改變香菸的銷售、顧客自助取用店內的速食食品以及記錄人流的監視器等。
目前設置有人收銀機4台、自助收銀機5台(能使用現金的2台,只能無現金付款的3台)。有人收銀機也增加自動找錢功能,可以減少3分之2的收銀工作。
利用平板電腦販售香菸,利用安裝在指定品牌的貨架上位置的發光機制,讓工作人員可以不用再尋找就能直接拿給顧客。
初次使用自助拿取速食食品的貨架。先前都是顧客向店員先點餐,但是如果在尖峰時段時顧客會猶豫是否要購買,因此以自助拿取的方式可以降低顧客的心理負擔。另外,備品的管理也可以收到櫃台裡,並且更方便拿取。對於店長、工作人員來說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分析客戶需求。
在此實驗店家還推出自助製作飲料「綠色冰沙」的服務,此外也販售紙吸管、木頭湯匙等對環境友善的商品,以及高價葡萄酒(例如Enoteca Corner)。販售的商品從900日元到5000日元不等。自從12月12日重新開張後,開始販售高價的葡萄酒,並且事實證明顧客對高價葡萄酒有需求。此外針對各種顧客需求,也準備了香檳、白葡萄酒等不需醒酒的產品。

[2019年12月19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